Thursday, August 6, 2009

[HKG] 雜食II

跟舊友特意到佐敦去 (然後有位小姐放了飛機uh hum 哈哈) 想吃得地道一點
挑了一會兒便決定了到[唯一麵家]
幸好過了午飯時間店內只有三四枱客,不吵
在牆上看到蔡瀾,是他"最喜愛之食市之一"
暗喜亂打亂撞也挑了間好吃的!
點了淨雲吞,餡餅和排骨菜飯

排骨用甜醋煲很醒胃,有點像豬腳薑的味哈哈。肉也不硬。
菜飯除了菜絲外還有冬茹,很大碗。連豆漿下午茶時段售 $30
雲吞大大粒,皮不薄有點像水餃皮,但餡也塞得滿滿的 ($23)


餡餅最好吃。薄薄的外皮煎得金黃的脆
餡也蠻多餡,是豬肉白菜。只售$9

唯一麵家還有很多分店。
是日的是在佐敦白加士街56號


---

到九龍的原因是想到深水埗買些手工藝材料
這些水晶買了我過百元!
anyway翌日便在家花了數小時弄了這:)


---

家中的小桌上堆積了很多很多我的藥袋
這兩天遇見了我認為比House還要insulting的醫生

我若是那麼knowledgable,知道答案的話,不如我當醫生好了
付$700找你幹麼(?!)
我問骨科:有無人做完這項手術會後悔?(當然是指後遺症太大寧願不曾做手術...)
竟然可以答我: 你有無試過做野唔後悔?你依個問題實在太蠢,你不如諗過再問我。

我x你xx


---

回家途中興起
想了很久的雞蛋仔還沒食
便中途在北角跳下車到著名的利強記排隊

利強記(LKK)堪稱香港最好吃的雞蛋仔
北角店乃元老,尖沙咀(就在美麗華後面)和灣仔的都是近年開的分店
它們共同的特徵是:總有人在排隊


小鋪外面貼滿飲食推介和店主跟名人的合照
從以前的$9一底,到現在的$12
受歡迎程度維持不變


等了十分鐘,熱哄哄的雞蛋仔終於到我手了!


LKK好吃,因為它必定外脆內軟,極為好咬
淡淡的雞蛋味並不濃
印象中尖沙咀的較香濃,總覺得比昔日的遜色..
可惜可惜

---

既然到了北角
便決定行到有名的三德素食館外賣一盒齋滷味回家
久仰大名但還真是第一次吃它的齋
小時總覺得這些重色素的東東很可怕,尤其是黑色的那個
現在哈!深色的素鴨腎可變成我的最愛
上圖都是我喜愛的:甜酸齋,素鴨和素鴨腎
確實名不虛傳。
味道比一般齋鋪少了點artificial,
用腐皮做的鴨雖較薄但也很好吃


---

三德素食館
北角英皇道395號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