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 2009

[HKG] 雜食

回港吃得最多的是魚生
想說如果在中環/金鐘要買較好的sushi take away (...lunch方便嘛)
so far首推Landmark的Three Sixty foodhall內的Dozo sushi
比起Pacific Place 地庫的 GREAT supermarket foodhall裡的sushi多款和好吃
吃過數次GREAT的sushi飯都略乾/硬了點點


---

Dozo Sushi
中環德輔道中12-16號置地廣場 4 樓 Three Sixty 超市


另一lunch好去處
位於西環Courtyard Marriott hotel二樓的Momo cafe
Weekday lunch有salad buffet 和noodles buffet

兩三年來一向只有salad bar,
noodles bar都是今年才新設的。
GREAT一盒medium 自選 salad已要$44。所以這裡其實超抵吃!
選salad/noodles其一沒記錯是 $78,兩款同吃都只是$98
包餐飲和另收加一
(滙豐白金咭更有8折,其他滙豐咭都有9折)

環境舒適,我們這些無業流民慢慢吃,慢慢坐
雖然說是salad buffet但其實任吃的還有中西兩款湯, 水果跟多款麵包
n款沙律配料擺滿上圖的長枱,款式之多令人眼花瞭亂
上圖是放食物的地方,可惜我一開始忘了拍照...
枱上的食物都被廚師收好了lol
anyway如果你有心情入西環走一走 (從中環坐叮叮約需時15分鐘)
這是很好的lunch消遣地 (記得訂枱啊!)


---

Momo cafe
西環干諾道西167號香港萬怡酒店
3717 8888


這是Starbucks的blueberry scone ($14)
無他,只想說它烘熱後好好食
牛油味重,原粒藍梅,外脆內軟
簡單,美味



這是永祥的叉燒燒鴨飯
獨愛叉燒的我因為看過這篇食評後被吸引了
在跑馬地讀書九年都對這平庸的燒味店毫不起眼
昨天特意走入跑馬地一試真偽
嗯..離開了多年一直沒回來過這區
重遊舊地,心裡不禁懷念好味居的炸薯條和幕情的超抵學生定食....

這店絕不難找,就正正對著街市大樓
大大個"永祥"牌下面坐著很多裝潢師父,眼睛都在打量著我跟牽著我的某人
縱使覺得格格不入,還是為尋找美食而入內了
"叉燒飯 ($28) 唔該, " 正在戒鴨鵝的我毫不猶疑地說.
....不過我笨了,不懂得指明要半肥瘦...
所以三分鐘後人家給了我一碟最瘦的叉燒....
沒油脂的叉燒飯當然不好吃 :(

可是某人的雙拼飯 (上圖)卻好吃得很.....真不公平wuwu...
他的叉燒比我的好吃得多,還說燒鴨都好好吃
以後某人還要落丼下石的說斬叉燒阿叔一定是見我肥鈍鈍才為我好給我最瘦的叉燒
好慘 :( 哈哈
有空可以一試,記得要叫半肥瘦.....! (肥叉燒亦可,總比瘦的乾柴柴好...)



---

永祥燒臘飯店
跑馬地景光街2號地下



有taro情意結的我
當看到display雪糕裡有芋頭雪糕,怎有不吃的理由(!)
這是times square basement citysuper裡的炒雪糕counter (Single scoop $30)
多年來都沒意欲嘗炒雪糕,因為我覺得好吃的單品不代表混起來會好吃
考慮了好久後加入了Maltesers, pie crust和almonds,果然,不好吃。
我寧願吃淨taro雪糕!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