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5, 2009

[HKG] Caprice** (now ***)

久仰Caprice大名
貴為本港七間michelin二星餐廳之一的它位於中環四季酒店之內
主廚和一眾副廚都是從Four seasons另一二星餐廳 - Paris的Le Cinq調過來的


華美的佈置,貴重的餐具
寬闊的arm chair放著一個cushion,坐得好不舒服


到達餐廳時天朗氣晴
望著維港,碧波大海連接著藍天白雲,
深呼吸一下,樂在此刻


回首看看後方的Open kitchen,
廚師紛紛忙碌預備佳餚,絕不馬虎
噢還有想說這裡的watier個個都很順眼(!) 哈哈
而且彬彬有禮,服務相當周到,對每道菜的煮法和味道都非常熟悉
(還有兩個french men....果然認真)

當天我比M baby先到達,帶位的小姐很considerate的問到我要不要些報紙或雜誌看看
之後我欲起身去洗手間或想把椅子拉前拉後,必有人在三秒內飄過來協助哈哈
見我們盯著menu困惑的模樣更主動過來解釋和作推介



暖暖鬆軟的Rosemary Foccacia點上清秀的olive oil
淡淡的純olive aroma,好香
雖然有個疑問:為何bread basket前要有bread stick
不過好吃就原諒它吧hehe



接著的便是bread basket
在四款裡我選了mini baguette跟一個with olives的
baguette的texture just right. 用手撕得開,沒有咬磞牙loll
另一個,我其實不喜歡olives也不知為何要了它哈所以咬了一口也沒吃了
牛油有salted & unsalted. 都是法國空運到的
極之香滑,牛油味濃,配上麵包實屬佳品


Alaskan Crab Cake with Guacamole and Tomato Salsa

在戒海鮮的我與它無緣,當然是M baby的
一塊塊紅紅的蟹肉顯而易見,底下是牛油果和蕃茄粒
baby說都很好吃!



Blue Fin Tuna Carpaccio with Provencal Vegetables and Aged Parmesan

藍鰭tuna快絕種,見menu尚有供應當然要乘機嘗一趟
否則可能就再沒機會了嘛
魚都被切得超薄所以魚味不濃,沒有一點腥味
就靠中間曬了鹽的rocket和旁邊已調味的蔬果粒為tuna帶出鮮味
tuna總不是我的愛魚,即使是昂貴的blue fin,
也找不到"佳餚"二字,只看到"稀有"


Capellini Pasta with Shellfish Bolognaise, Tiger Prawn Fricassee and Coconut Emulsion

虎蝦虎蝦,另一我在戒的美食....好慘啊
al dente的angels hair不在話下,
baby說大蝦也非常美味
淡淡的椰香和香濃蕃茄味,的確極度吸引。


Scottish Salmon Paillard with Seasonal Vegetables and Choron Sauce

Paillard的意思是cuts of meat that are thinly sliced
跟carpaccio類同,不過carpaccio一定是生肉
上菜時也不禁說聲:好像我的前菜啊..........哈哈

原先左思右想決定不了該要slow cooked鱸魚一或要salmon
感覺上總是吃salmon似的,好像很保守....
但waiter推介著形容說廚師是把這些薄薄的salmon片平鋪在一個架上
然後用一個發熱的燈sort of慢慢烘熟的
salmon迷的我怎有不試這創新煮法的理由 :)

吃著,剛熟的salmon非常嫩滑
用蕃茄puree和蛋黃牛油造成的choron sauce配上青豆和菜葉,
酸酸甜甜的配上dressing oil,在酷熱的天氣下想吃light一點最適合不過



Rasberry Napoleon with Fresh Lychee, Tropical Vanilla and Red Berry Sorbet

專程來到,當然要試試甜品hehe
napoleon做得超.好.吃
薄薄酥皮口感一流,鬆化到極
香滑的vanilla mousse和鮮甜的raspberry/lychee餡中間夾著一片薄薄的white chocolate
甜度平衡得perfect
sorbet都蠻好,不過吃著吃著覺得有點像藥水然後放棄了


Petit Fours (or threes.....)

一看到中間的chocolate hazelnut tart已經覺得吸引hehe
咬下,chocolate漿鋒湧而出,內外各一粒榛子增強了咬感,好吃:)

左邊的rasberry cake只嘗了一口,不喜歡sponge cake, muffin等類,所以不作評論
一向不喜歡marshmallow所以也沒吃最後一個了


買單約一千
跟London的二星差不多。
套用王迪詩的理論:這世界沒有貴不貴,只有值不值得
在美景前把咖啡暢談 (誰叫我倆都在用藥...)
久不久的treat
值得。


在ifc買了兩件衫後,上了2號巴士原先打算繼續到銅地shopping
但可能連個天都覺得我今天用錢多了
所以中途下大雨再加個三號風球
又無奈又無傘的我下不了車...
....唯有直接回家


---

Caprice
中環金融街8號四季酒店6樓
31968860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