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1, 2009

[HKG] 丼吉日本吉列專門店

香港的第一篇bon appétit :)
也就當然要寫我最喜愛之食市之一:
丼吉日本吉列專門店


我敢說這是(以此等價錢)全港吉列最好吃的一間!
要排隊是家常便飯(我試過星期日11:45am到達已有約十人在等待12 noon開門….)

上星期dc經我早前多番推介之後也就決定一試,
可惜上午致電想訂枱也full了只好walk-in,
但我們6:15pm到,有運不用等!
可惜當然也沒窗邊的海景枱


menu上除了炸物外還有魚生和數款前菜選擇
吉列定食的配搭有好多,有豬扒,豬柳,大蝦,蠔和帶子。
(現在還新增自由配搭定食,彈性好高,任君選擇)

除了帶子外都試過了,特別喜愛大蝦和豬扒,
雖然真的很好吃,但我真吃不消炸物,所以不敢叫兩個餐,
就只點了一個吉列大蝦拼豬扒定食


完美無懈的金黃色,
豬扒嫩得很,
(說真的平常我不喜歡吃肉的主因除了健康之外可就是口感不好,要用力咬肉,我不喜歡)
但這豬扒熱哄哄脆卜卜真的很好吃,
無與倫比。


丼吉其中"好玩"之處就是要自已弄芝麻醬點豬扒
上圖乃完成圖,是我磨碎了的芝麻加上秘製醬汁混成的
不記得誰教我,但如果將碗輕微打側然後以45度角拿著那個柄(?) 磨著,
會比起90度那樣垂直磨輕鬆得多

這是大蝦。
很大的虎蝦。
肉質爽甜,炸粉確實好薄好香口。
點上他他醬。
好正。

枱上另有兩款salad dressing, 分別是芝麻紫菜味和較清新的柚子醋
配上隨餐(任添的)新鮮椰菜絲
再不喜歡salad的人都會吃。

隨餐還有miso soup,任添靚仔(珍珠白飯)和鮮甜西瓜三片。
服務不俗,上菜有點快
埋單$200多.

---

丼吉日本吉列專門店
銅鑼灣告士打道280號世貿中心412室
2577 6617 (Mon-Thurs有得訂枱)


ps. 友人crystal於lunacelestyn也寫過丼吉,有興趣可看看!

2 comments:

CRYSTAL said...

HAHAHAAA i love the last line
n enjoy food in HK!!!!!

ANMH said...

hahaha!!
我地應該搵日拉埋麥美麗去食好野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