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3, 2009

Loveholic

—直想看的半生緣(張愛玲著)還沒弄到手
隨手便拿起家中的《戀愛中毒Loveholic》開始讀
(山本文緒著 - 據聞憑此書贏了一些文學新人獎的)
是媽媽前些買下的翻譯小說

看到一半
書中錯綜複雜的感情
好煩
但好實在
女主角甘心情願跟上萬人迷
攞苦黎辛
....真的有必要嗎?

我從小便develop了領導的本能
校內校外
朋友們都覺得我將來必像女強人般,事業為重且遲婚
我一直也以為會被他們批中
直至近一二年,
不知是否長大了,戀愛了,
想法也改變了

小女相信
一個女人縱使再堅強,再獨立
也總有柔情的一面
弱不禁風的一刻
總希望身旁有個男人能夠給予支持
一個肩膊,一張面紙
that's it.

你可以說我是小女人
但我相信只有男人才能真真正正撐起半邊天,
發揮男人的本性- 保護女人。

註:這不代表女人不雖努力而且不能成功,
白白等吊金龜的觀念是錯的
相反,
成功的女人,才能配得起成功的男人
男才女貌,才不會被人說三道四


一個小女人,孤苦零仃無人可靠時
確實可憐
可是有伴的,未能盡信對方,終日提心吊膽
屬另一可悲

找男人,最重要是他對妳好
什麼六尺高事業有成有樓有車有錢大隻嫌"成個金成武咁"通通都是bonus
他待你為16號愛人
就算是最仰慕的周杰倫都應該被叮走,無得留低。

"好"的程度,便因人而異了
有些女孩只希望有個伴吃吃飯,AA制也完全ok。
有些女孩則要求男友送tiffany送LV (ie 港女),誓要成立一個聯名戶口方才罷休,
否則便大呼"你都唔為我地既將來唸下既!!......(嚎哭兩聲).... 我地分手啦!!!"

拍拖是雙向的,亦只是兩個人的事
二人的相處方式,無須向第三者交代
有人喜歡日日煲電話粥,有人喜歡一星期見三次就好

形形式式也只是表面的
只要雙方有默契,有遷就,有諒解
便必能happily ever after....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