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9, 2009

曼谷遊

一下機
又(!)見到HSBC...
真夠"親切感"...
五天的天氣異常,如英倫般變幻莫測
吃過早餐出外太陽大大個照得應一應,哥哥揚言要回酒店好好曬一曬
回到去忽然又下起傾盤大雨來



七彩繽紛的的士


在機場內的士不是車排隊,
反是司機泊下車,拿票親自排隊等客



這行入住了Centara Hotels & Resort
是近一年新落成的五星酒店
硬件完美:
高高的天花,華麗的大堂,
健身室可遠眺曼谷市景,
能容納大量吃自助早餐的住客的餐廳
連枕頭也可選要不同羽毛密度的。

可是軟件未成熟,internal communication嚴重不足
上圖是"好蠢蠢"的酒店服務員
弄了大半小時才check到in
看見這些receptionists跑上跑落,我問到底什麼一回事
她跟我說"sorry mam, she went up to check whether the rooms are ready"
我想:....不是打個電話到house keeping就可以了嗎....?
性急的香港人必燥底

半夜在房中想要個開瓶器
room service "on the way"了半個小時都還沒送到
最後爸爸要親自下reception取,receptionist不消三分鐘便拿到了
難道house keeping玩野?


說實曼谷surprisingly國際化
高級商場裡,什麼都有
真的什麼都有
看見topshop, miss selfridges我以為自已回了london
踏進商場其中一小邊佔足足五層的Isetan我以為去了東京
那個商場內的foodhall更有賣Waitrose牌的食品
如果英國某food hall賣百佳牌,我會囧左。

抵哂,
我足不出戶,
只留在酒店connect著的Central World購物商場,
便尤如去了世界各地哈哈


另一邊廂,商場外又是另一景象
有夠兩極化
街道上的小販
多得驚人
大部份都是賣吃的
衛生情況令人咋舌
在擠湧的馬路邊一鍋鍋滾油在炸雞炸豬炸魚
有些還整個炭爐在烤米餅
這裡的人腸胃一定很壯健


繁忙的大城市
都受著traffic congestion的苦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