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8, 2009

王迪詩 - 夢遊記

一語道破城中事
一個字:
妙!

一針見血
王迪詩確好野!


---


夢遊記

「沒見一陣子,你仍是那麼胖。」我說。

「瘦了,就沒有人認得我。」他邊說邊把魚子醬塞進嘴裡,一下吞掉。這傢伙簡直把Caviar Kaspia當成茶餐廳!我知世上沒有不吃魚的貓,卻不知原來貓更愛吃魚子醬。真識食。

「你個袋……」我試探道。

「剛做完年檢,保養得超好。」

「Great!那就借來一用──」我伸手去搶。

「你這是打劫!」他奮力反抗。

「不 是打劫,是『等價交換』。你可知道,閣下剛吃掉的那個焗薯幾乎要一百蚊美金?全因為焗薯上面那撮小得可憐的魚子醬!我還一直擔心會給你打的噴嚏吹掉。你以 為這一頓是白吃的?Baby, there’s no free lunch。」應付這小子,必須製造一點白色恐佈。

他果然有點怕,往後 一退,卻仍死命護住那個袋。我馬上調整策略,溫聲軟語的說:「其實,我一直好崇拜你……」他脹紅了臉,傻頭傻腦的笑起來,中計了!男人,百分之九十九的男 人,一聽有女人崇拜他,就暈得一陣陣。是人是貓都是一樣。不論二十歲還是六十歲,男人的虛榮心,都跟一個想做班長的小學生毫無分別。我趁他仍滿臉陶醉,一 手搶了他手上的法寶袋,即時鬆人。

「Daisy,你未埋單!」他在後面喊著。但我已揚長而去,睬佢都傻。

*         *         *

我一口氣跑回office,鎖上門,放下簾,確定沒人偷窺,才小心翼翼的陶出法寶袋來。伸手進去,花一會找到了「時光機」。我二話不說跳上去,心裡興奮得呯呯亂跳,今次實在太好玩了!

「時光機」把我送到一個房間外面,不知這是什麼地方?我把耳朵貼在門上,聽見裡面傳來一個女人的笑聲,有個男人說:「唔,好靚,好靚,好靚,好靚,好靚,好靚,真係好靚,啊,好靚,真係好靚......」

Jesus,裡面那個女人難道是鍾楚紅?否則那男的怎會驚嘆如此?但隨即又覺得這個想法太笨。就算真的是鍾楚紅,也用不著說四十次「好靚」吧!會不會是錄音機食帶?我又把耳朵貼近門上,男人說:「套衫真係好靚,影得你……根本幾時都咁靚,心肝寶貝。」

會不會是在拍戲?我從法寶袋取出「讀心機」,那是個醫生聽筒模樣的玩意兒,只要把聽筒的一端對準目標人物的方向,就能聽到他內心的真話。

「Oh sick!Oh god!Oh hell!」請別誤會,這不是男人的真心話,而是我本人聽到他內心真話後所發出的感嘆語。

此 地不宜久留。我又跳上「時光機」,今次來到一個亂七八糟的客廳,衣服和雜物散滿一地。沙發上好像有人躺著,我走近一看,oh my god!竟是Michael Jackson!我飛快瞄了檯上的日曆,2009年6月24日,豈不是他逝世的前一天?就在這時,MJ爬起來去抓桌上的針筒。「No!」我飛撲去阻止他。 「不要打針,你會死的!」

「你是誰?」他迷迷糊糊地問道。

「我?我是你助手剛請回來的助手。」

MJ不理,繼續打針。我扔掉那可惡的針筒,用力搖著他的肩膀。「Michael,真的不能打針!你會死的!」

「你說什麼?」他的臉上浮起一個虛弱的微笑。「我……會死?」

「對啊!就在明天!」

「你怎麼知道?」

這下子我可為難了。難道要告訴MJ我是天外魔女?但想到他一輩子都被人欺騙,我就不忍心再去騙他一次。「你大概不會相信,我是從未來穿越時空到這裡來的。」

「我相信你。」他平靜的說。我驚訝得說不出話來,竟連這樣的話都有人信!這個世界真是不可思議,藝術家的想像力真是無邊無際。「可是,你知道嗎?我渾身都是痛楚,不能不打止痛針!」說罷又去取那些針藥。

「等等,我想我有辦法幫你。」我在法寶袋裡找到「時光布」,這是一個非常厲害的法寶,用它來包著生物,就可以讓他變年輕或衰老;用它包著物件的話,就可以讓它變新或變舊。

在 我未把一櫃子的名牌高跟鞋變新以前,我用「時光布」包著MJ,布下隨即透出一道白光。我本想把他回復二十歲的模樣,讓他重獲健康的身體。但一不做二不休, 倒不如徹底一點吧!於是,我讓「時光布」繼續運作,布子蓋著的人也就不斷變矮……當我揭開「時光布」,一個嬰兒出現在我的眼前!「時光布」不但把一個五十 歲的人變成嬰孩,也把一個「白人」變回黑人,把一顆千瘡百孔的心回復純真。「重新活一次吧!」我在嬰兒的額上輕輕親了一下,跳上時光機,喃喃的說:「做個 普通人也是一種福氣。」

*           *           *

我又回到今天。從法寶袋找來竹蜻蜓放 在頭上,飛過IFC,越過維多利亞港,再到淺水灣繞了一圈,享受著藍天白雲。竹蜻蜓的時速可達八十公里,但電池只能用八小時。一個男人正在遊艇上替三點式 女郎搽油。我悄悄降落在遊艇上,從法寶袋取出「隱形眼藥水」,滴了就能隱形三小時。我用男人的手機拍下他的「搽油」英姿,然後在手機裡找到他太太的電話號 碼。Send。

我沾沾自喜,覺得自己在替天行道,簡直像個俠女。便一鼓作氣,大步走進「隨意門」,穿過它可到達十光年以內的任何星球。當 然,這確實有點大才小用,因為我的目的地只是旺角。我在法寶袋裡拿出「尋人拐杖」,對著它說:「去找擲鏹水的人。」拐杖在地上轉了一圈之後定了下來。我依 它指示的方向走去,到了街角,它又指向別處。我有點擔心,因為「尋人拐杖」的準確度只有百分之七十。它帶我走上唐樓,在一個單位前突然剎停!好緊張 啊......我手震震在法寶袋找出「間諜眼球」,好明顯,這是用來偷窺別人的道具。

我把「間諜眼球」拍來的照片交給一位報章報道過的太太,她的丈夫因為不堪生活壓力而自殺。我讓她拿了照片去領取警方的懸紅,她四歲的女兒患了血癌,很需要錢。

我 想來想去,似乎沒有一個地方好玩得過立法會議事堂。廢話少講,我馬上滴了「隱形眼藥水」,在法寶袋作了一遍地毯式搜查,竟給我找到一支「罵人口紅」!塗上 這口紅後就會變得很會罵人。我又找到一支「拍馬屁口紅」,塗上這口紅後就會成為拍馬屁高手。我拿著這兩支口紅,亂七八糟的塗在官員和議員的唇上,然後發現 一點也不好玩,因為他們塗了口紅之後,說的話跟平時也沒兩樣。

我覺得沒趣,便伸手往法寶袋裡亂找。豈料一不小心,打翻了一瓶「道歉蟲」,被蟲附身的人會不停道歉!「道歉蟲」四處亂竄,跳到許多高官的身上,我看了即鬆一口氣。有沒有那條蟲,都是一樣。

玩 了整天,是時候做點正經事了。我拿出能看到過去和未來的「時光電視」。過去的關我鬼事?做人最緊要向前看。我飛快調校到未來的頻道,看六合彩攪珠的結果。 當我沈醉於不勞而獲的幸福當中,竟發現電視的畫面滿是雪花,就像那種次貨高清機頂盒播出的畫面。氣死人了!我用「縮小電筒」把這該死的電視機縮成一顆波子 的大小,然後一腳踩扁它。哼,誰叫你跟本小姐作對?

*           *           *


我王迪詩鄭重宣佈,叮噹是我的老友。很荒謬,是不?荒謬得過現實?
(撰文:王迪詩/逢星期六刊於《信報》
http://world-of-daisy.blogspot.com/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