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3, 2009

熟悉的

今夜難得在家閒著
如常的坐在沙發上打發時間
幹完一番chi soc碎事後
想起你,下意識的按按手機看看有否unread message,
悶著,決定找點紅酒喝。

在家中凌亂的廚櫃裡,我翻開面頭良久無人問津的雜物,看到多枝紅酒就隱藏在裡邊。
隨意拿起最外邊的一枝,
....Australia..
不要
NEXT!

再拿一枝
....Chile..
都不要。

搞錯!怎麼都沒有我們喜歡的法國或西班牙的
翻到第四枝,終於找來了一枝06年的波爾多!

波爾多啊,包含著講不出聲的情意結。
走到廚房找開瓶器,慢悠的沖洗了一下酒杯。
忽然發現嘗了那麼多次酒,原來都沒有親自拔過酒塞。
這看過數十次的動作也當然也難不了我,
開瓶器轉呀轉,尤如一個在跳芭蕾舞的少女在自轉,
螺旋針愈陷愈深,緊緊的直轉入木塞裡,
到了盡頭時,再稍微出點力,螺旋針便優美的牽著木塞,徐徐的轉上頂。

除去了底部微微發漲了的木塞,慣性的嗅了一下,
如果木塞上的酒香仍久久不散,這酒也差不到哪裡

倒了一杯給自已和媽媽,隨手也拿了包細裝M&S salted crisps,走進了媽媽房
坐在床邊,潛意識地轉一轉,聞一聞,看一看,再嘗一嘗

多麼熟悉的味道啊!
波爾多的酒,我可是掛念你。

酒依舊怡人
不同的是在家可沒人跟我談單寧感的重輕,
沒人跟我說放進decanter待一會可能會帶這酒進入另一層次,
沒人跟我猜這酒有什麼古靈精怪的aroma。

1 comment:

Dickson C said...

lets drink the Alter Ego when bk la..=>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