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2, 2010

「隨緣。 」

「好女人造就了好男人,壞男人卻磨礪出好女人。」

***



久不久,小女的朋友會發現為何好像從沒聽說過我跟我的男朋友吵架
小女總是聳聳肩,平淡的笑著道:...嗯...沒什麼好吵。

或許這樣說,遇著一般情侶吵架的因由,
小女並不認為大吵大鬧能夠改善問題。

很久很久以前,小女也曾經對愛情執著過,信過「情定勝天」。
可是痛過了,也就學聰明了。
自此之後,遇著什麼感情上的大小問題,
「隨緣」大概是我最常引用的答案。

請不要以為我在敷衍你(!)
我是深信我的這個(歪)理論的



***

我隨緣,所以我喜歡給男友空間。
他要說謊,我會由他。
他要跟前度或是一個我很不喜歡的女生聯系,我也會由他。
聰明的女人不會抓破臉皮跟壞男人對質,更沒必要為自已增添一個「不講道理」甚至「潑婦」的形容詞。

相反,在適當的時機,妳應運用妳的嬌媚,用妳的力量留著妳愛的這個人。
有緣的話便繼續好好相親相愛,沒緣的妳再吵再哭也是無保於事。
真的留不住的,
就是留不住。
只要知道對方的底牌,懂得何時抽身,那小女相信妳已打勝了半場仗了。

所以男人啊,如果有一天你犯錯了而又不被揭發的話,
這並不代表你的她真的傻豬豬不知道,
而是表示她愛你並且願意給你機會,好讓你再用你的法寶挽留她點點的愛。



***

我隨緣,所以我對將來不感興趣,也不把終日掛"forever"在口邊的人放在眼內。
當你根本沒法把握將來 (唯一肯定的只是自已還是同名同姓和阿媽係女人的話) 的時候,那為何還要自欺欺人?
現實(或是難聽)一點,承諾從來就不是人人都有資格作的。



***

生活中,好女人/好太太不僅要堅持著付出,珍惜著擁有,還得學會寬容,懂得承受。
說實話,到目前為止我只可說我的隨緣理論比較適用於拍拖上
結了婚,還可以做到這樣豁達嗎?
小女也有點猶疑...
結了婚,緣已定,不能適時抽身,也不能愛理不理。
看來小女的道行還未夠深...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sorry but i'm testing if one can post comment without an account lol guess who i am XD

ANMH said...

congratz u did it. haha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