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 2010

灰故娘的心

- 踏入八月第一個工作天,又是銀行戶口被扣東扣四的大日子...(悲)
七月我當了灰故娘,早出早歸 (老喇唉...!!)。
八月(下旬)或許要當睡公主,睡個夠本!



- 正值暑假,猛片其多。週末要是沒有預訂戲票的話也休想可以找到一席。
《反斗奇兵3》確是動人,全場可謂全情投入,一時「哈」,一時「噢」,一時「哎」!作為巴斯粉絲的我,也不禁熱淚盈眶。
還有很多戲想看!《唐山大地震》啦 (聽說全場都在掏紙巾) ,《Inception》啦,《魔法師的門徒》啦...《KERORO軍曹大電影5》啦(!!!!)(...請笑)
小貼士:由現在起至九月中,在各大戲院自攜3D眼鏡入院的話,均可獲得細爆谷coupon(可即時享用)跟$10現金卷一張!可算是給(捱了昂貴的3D戲票而又) 支持環保的觀眾的一點獎勵 :)



-媽媽用黑莓的日子比我長,可是她從來都只會用來收發電郵。
這週末,我特意下載了些懷舊金曲,然後放到媽媽的黑莓上。媽媽聽說後,像一個剛剛買了新玩具的小孩般,懷著好奇與興奮的心情把玩著手機。
那天,她買菜聽著,午睡聽著,連逛街時她也獨個在聽著並且同時完全無視了明明是跟她一起逛卻只好無奈地在後面默默跟隨的我(!)
我看著在沈醉於張學友歌聲的媽媽,心想:原來有時候,長輩也是要哄的。



- 我跟朋友說,我很掛念toronto。
朋友(尤其是還在那邊的)都會懷疑的答道:toronto那麼沈悶有什麼好掛念(?!)
然後媽媽又會說:你在多倫多有什麼好幹?
說實,我也不知道。
我只知我很想再在Bloor and Yonge走走,喝杯Taro Ice Crush,到Richtree吃個鋪滿新鮮strawberries的waffle,到Harbourfront跟老人家鬥呆得久,開開家庭溫暖式派對...
人們會懷念的雖跟事與物有關,但說實的,心中想的其實不都是跟自已一起共渡的過路人。
...我的朋友,你們好嗎?



- 人不為已,天諸地滅。但若人搞不懂自已在想麼、在尋麼,那試問如何為已?
就算想好了、尋到了,又真的能為已而莫視天時地理人情世故?
這麼想一想,對,還是無欲無求好。
可憐我小女子,拋不開七情六欲。
只好嘆句:人生向來就跟無奈結勾。
我手無寸鐵,問誰願意把小女從黑白乏味的畫海中救出,為我加染點點斑烈的豔紅?

2 comments:

nguy.dominique said...

可能都是Middle child ge 關系 很多想法跟你很相似
很多人也問我:你在多倫多有什麼好幹?

my reply would also be "說實,我也不知道。但就是喜歡這些遊閒讀書的日子。"我常說多倫多是一個好的讀書地方。

其他的我都同意。。。在想不如乾脆把這個blog當作是我的也不錯啊!

ANMH said...

支持你寫blog! :>
update me on toronto!! x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