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4, 2009

[HKG] Caprice***

Four Seasons裡的Caprice
暑假來時還是二星,
轉眼數月已榮登三星之列!
跟媽媽來到拍拖
weekend lunch比平時抵吃!
$420 3 courses還包coffee/tea和一杯酒!



四季現在有夠誇張
原先欲到龍景軒,怎料booking full到一星期後才有枱
Caprice其實也都full了,但輪waiting list又幸運地給我位了hehe

上圖是依舊的rosemary bread stick配olive oil




unsalted跟salted的香滑牛油




baugette很好吃,皮脆內軟
sesame roll做得鬆酥




Alaskan Crab Cake, Croquants Vegetables in Carrot and Cumin Emulsion




Pumpkin Veloute, Cardamon Scent and Aged Parmesan Cappuccino

我的pumpkin濃湯很讚
雖然是濃湯但卻不是cream soup
輕薄的湯帶著香甜的南瓜味,內裡還有時小小的南瓜粒!
旁邊的parmesan脆片鹹香豐盛,點上湯吃使得更好咬口,煙煙韌韌!




Tiger Prawn Fricassee and Correze Chestnut in Autumn Emulsion

虎蝦固然不是我的,
但我不斷偷吃媽媽的栗子粒! 超甜美很好吃hehe




Line-Caught Whiting, Young Spinach and Roasted Almonds in Meuniere Sauce

金梭魚,取其罕有
很少吃到
肉質不爽不淋,配上杏仁牛油汁
底下有些少spniach
旁邊一粒粒的大概是木瓜粒(?)

說實魚有點鹹,
話說當一類似經理級的男侍走來親切的問main course可以嗎
我倆就如實答到:有點鹹
怎料這manager還和應道:
"其實蠻多客人均反應過這個問題,亦跟主廚談過,但可能這是法國人的口味:
習慣上菜前要灑幾點海鹽,所以就稍鹹了。你要不要換個一碟 (笑)?"

我頓時定了,心想: 我都吃了大半也不好意思換個新的啦...(!)
哈哈,謝過他的好意就婉拒了
不過還是impressed by三星的服務!


整個 Four Seasons裡的花團都非常妍麗,很喜歡

吃過main course
靚仔waiter (..這裡的男侍都好端正!!) 捧上一大tray dessert到我們面前
六款精緻的甜品排得整整齊齊,美不勝收,看得人目定口呆
每人可選三個,我倆就每件都要了個



由左到右

chocolate tart
passion fruit macaron
hazelnut chocolate crisp
egg custard with orange jam (?)
chocolate/cameral opera cake
blueberry napoleon


上次的raspberry napoleon超級好吃,所以也特別喜歡這個mini blueberry napoleon
雖然這個做法能試多一點不同的,但還是吃一整件滿足感較大!


吃過甜品還有coffee or tea 和petit fours
買單$1000多
升為三星後無加價 :) 抵!

---

Caprice

中環金融街8號四季酒店6樓
31968860
(大家記得訂位啊)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